自從有了寶貝後,忙著顧她就已經夠忙了,
所以每到吃飯時間,總是想用最短的時間變化出一道餐點出來,
也因為小朋友的關係,
我覺得粥品對她們而言,比較容易完整消化,
加上我也愛粥的綿滑口感,
所以煮粥對我來說,是常料理的模式。

吃粥,烹調簡單又方便,
又不需要有專精的廚藝,
只要把想吃的食材,結合米飯,
全混入悶煮,不用幾分鐘,
總能變出一道美味佳餚。

今天丁丁就要來試試美味的泡菜魚餃粥




收到了桂冠寄來的火鍋餃,
共有5種口味。

我發現桂冠火鍋餃在料理上非常的方便耶,
不論霄夜點心,下麵煮粥樣樣好,
而且火鍋餃通常是由魚漿或豬肉調理而成,
所以用火鍋餃下麵、煮粥,不用殺魚、川燙排骨、切肉片…,
簡單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美味加分喔!


這次就用火鍋餃來煮粥吧,
馬上就來個10分鐘上菜吧。



 放入高湯。
(我有加入一些小魚乾來增加鮮甜,而且含鈣的小魚乾很適合小朋友吃)

湯滾後,倒入適量的白飯一碗。

接著就是泡菜的加入,可以連同泡菜汁一起加,增加其風味。

再放入想吃的食材,比如魚餃,或其他火鍋餃都可以。

最後再丟入青菜及肉片,再加上一些塩或雞粉即可,
不用太多,因為泡菜本身已有鹹度,
煮滾後即完成一道粥品。


簡單吧,
完成一道粥,只用了差不多10分鐘的時間而已。



將~將,
這是完成品!

上頭我還擺了水晶海帶芽,
海帶芽含有豐富的鐡質及碘,
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哦。





入口除了有粥的綿滑,
還結合了泡菜的微酸微辣,
及入味食材釋放出的自然鮮甜,
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調和,
好吃,順口,很能開胃的一道美味佳餚。






我家寶貝接受度也很高哦,
而且因為泡菜有了高湯及其他食材的調和後,
辣度會減低很多,並沒有想像中的辣,
所以小朋友來吃,也是很爽口的一道粥品。




簡單,方便,又好吃的美味泡菜魚餃粥,
你也來試試吧。




桂冠一鍋部落格網:http://laurelhotpot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君の食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