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是幸福的季節,
是感恩的月份!


我的媽媽在我心裡是全天下最好的媽媽,
她就像是月亮一樣,照耀著我們全家,
無怨無悔的為家人付出,
給予我們最無私的愛,最無微不至的照顧及呵護。
擁抱







我從很小(國小)的時候,
就常聽到別人說,你媽咪好漂亮哦,
有一雙水汪汪,黑溜溜的大眼睛,
還有一個高高挺挺的鼻子,

媽媽溫柔眼神散發出來的氣質,
好多人都喜歡跟媽媽親近,
媽媽好受歡迎~


小時候,媽媽是我的偶像,
因為走到哪,她都是別人眼中的注目者,
我覺得好驕傲。




媽媽有雙愛笑的眼睛,
上揚的嘴角,
總笑臉迎人,
她有著樂觀的個性,
有著雙魚座的浪漫,
有著善良的心地,
她熱情,大方,善於助人,
讓她的人脈好的不得了;

即使在外受歡迎的程度讓爸爸看了吃味,
但媽媽在家裡可是一枚任勞任怨的傳統女人,
總是攬下每件事,默默的為家裡奉獻,
把家裡打點的很好,
讓爸爸無後顧之憂的衝他的事業,
十足的賢妻良母型呢。







其實,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
我好佩服媽媽,
因為她顯少對我們生氣,
總是用愛的教育來鼓勵與教導我們,
所以同學都好羨慕我的媽媽,
還常跟我開玩笑,
要跟我交換媽媽,哈!

有一天....媽媽身體不舒服,
住進了醫院,
當時全身水腫的她,
手上吊著點滴,滿臉盡是痛苦不適樣,
看了真另人心疼~

這是我,第一次看見媽媽痛苦皺眉擠眼的樣子。






第二次看見媽媽難過的神情,
則是在我高中時,
爸爸一場車禍,差點喪命,
原本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,
頓時大家的心情難過低落,傷心欲絕,
就像這愛心的裂縫一樣,心碎了
有著破裂的痛苦。

因為對方超速,
差點毀了一個家。





看著爸爸慘白受傷嚴重的臉,
臉上到處傷痕瘰瘰,
有些還皮開肉綻,
當時爸爸嚴重的情形沒醫院敢收,
除了身上多處粉碎性骨折,

爸爸的眼睛竟脫落垂掛在臉上,
這樣子的畫面可嚇壞了不少護士呢,
連媽媽當場看到,都腿軟昏厥。


後來轉到台大,
聽到醫生說,要有心理準備,
昏迷指數只剩2%,
幾乎是可以準備後事了。


當下媽媽哭倒在阿姨身上,
只祈求著奇蹟出現,
希望爸爸能快點恢復清醒,
至少存活的希望就又邁進了一步。






在照顧爸爸的日子裡,
媽媽總是牙一咬忍著痛的撐下去,
她想到還有我們3個小孩,
至少她不能垮,她要堅強....


爸爸住院的這些日子,
還在讀書的我們,放假就跟奶奶上台大去看爸爸,
看見為了照顧爸爸,短短時間就面黃肌廋的媽媽,

再度讓我們小孩不捨與心痛。

媽媽就像打不倒的勇著,
堅強的用樂觀一面,
費盡心力的照顧著爸爸,
期待著彩虹出現般的奇蹟,
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,
爸爸能早日康復。





爸爸在台大躺了將近半年,
手術了11次多,
神智慢慢的清醒,
動作愈來愈靈活,
連醫師,護士跟在旁的其他病人家屬,
無一不對媽媽佩服,
因為媽媽的愛,媽媽的細心照顧,
讓爸爸從2%昏迷指數到漸漸的正一直在康復...

媽媽終於又慢慢的恢復了些笑容,
雖然笑容有點僵硬,
但那時的我相信媽媽很快就能恢復迷人的笑容。

(也在這次,發現了媽媽髮絲上面斑白的痕跡,
辛苦了,媽咪,我好愛你
這個家真的都虧了你耶)





終於,終於~
爸爸可以出院了,
雖然臉上還有一些傷痕造成的傷疤,
雖然一隻眼睛無法完全閉合,
不過撿回這條命,還能恢復的那麼快,
爸爸始終感謝媽媽無微不至的照料,
媽媽也終於露出真正開心的迷人笑容。

媽媽的堅毅與偉大,
讓我們小孩子好感動,
我始終以媽媽為驕傲,
有這麼好的媽媽,
始終守護著家人,
為家人盡心盡力,
我們的家因為在媽媽的營造下,
總是溫暖又向心力十足,
謝謝媽媽,
一句我愛你也不夠表達我對你深深烙印在心底的深愛,
下輩子,下下輩子,
我還要再做你的女兒,
讓我們再延續母女情哦。

最後呢~
希望媽媽身體健康,
天天快樂,
接下來你和爸爸只要專心享清福玩孫子就可以啦,
就這麼簡單,懂嗎!


母親節快樂,媽








現在,我也結婚育有1女,
養兒方知父母恩,
更能深刻感受父母在我們身上的付出與關懷,
現在我也把這份用心,
用在我的小孩身上,
希望她能快樂,健康成長,
別看小小年紀的樂樂,
雖不懂什麼是母親節,
但她做了一個我,
她好開心說著:我做的媽咪耶,媽咪是笑笑的哦,
因為媽咪是好人....

哈哈;我想,在她眼裡的我,
應該是個好好媽咪吧~嘻!





透過這次羞胖先生的活動【吐司‧妝點媽咪與我】,
讓我再次感念媽媽對家庭,對我們的愛,
謝謝羞胖先生寄來的土司,
這次的活動挺溫馨,有趣的呢!




羞胖先生部落格:
http://drtoastpan.blogspot.com/
FB粉絲網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oastpan
愛合購:http://www.ihergo.com/store/drtoast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奈君の食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