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夠香~有夠香
吃完讓我全身充滿幸福滋味的【草原風 蒙古火鍋】湯底
『沒吃過"草原風"蒙古火鍋,別說你嚐遍美味!』
我覺得拿來形容草原風~再適合也不過了

君君吃火鍋的次數還滿常的
但蒙古火鍋印象中只吃過二回
這次有幸能獲選試吃~而且是在家就能輕鬆料理的湯底包
方便,快速~香氣濃郁的蒙古火鍋實在是讓我讚不絕口阿
太讚了~太讚了!吃完仍回味無窮


或許還是有人沒吃過蒙古火鍋,也不知道蒙古火鍋的起源
沒關係~現在就讓君君來告訴大家這個好物吧


蒙古火鍋起源:
蒙古火鍋起源於中國元朝初期,相傳成吉思汗時期,此鍋於天寒地凍時以刀薄羔羊,主味孜然、草果、白扣投入鍋中,令軍中人人稱味其色美,讚嘆不絕。

自此後,此配方流傳於蒙古草原,游牧民族普遍食用於民間,千餘載始終未傳入中原,直到西元1993年,在蒙古包頭有了正式的店家,將此鍋配方去蕪存菁,略作改良稱名為小肥羊火鍋,自此,中國有南川、北白、蒙羊之稱的鍋底,南就是四川的麻辣鍋,北就是酸菜白肉鍋,蒙就是小肥羊火鍋,並在短短數年之間,紅遍大江南北,至今同鍋底的店家,約略就有三千家,可見此鍋風味遍受中國人的喜愛與肯定。


草原風蒙古火鍋的誕生:
草原風是由青年創業的夫妻兩人,因厭倦長時間壓力的業務工作,遂走上一般人嚮往的創業之路,曾賣過西餐、義大利麵、咖啡簡餐,卻因緣際會認識一位蒙古客人,長期互動之後,才發現此人身懷絕藝,於是三顧茅廬、拜師學藝,始得絕世武功,還曾遠赴蒙古採購當地原產之食材,再調配成合乎台灣人口味之蒙古鍋,搭配上主人用邊疆民族風的巧思設計,於是一家小而美的蒙古火鍋店就這麼誕生了。


右手邊是帥氣的老闆大汗,左邊是美麗的蒙古公主
老闆娘說:我們的店面規模不大,但做生意卻很實在!


 

 

這是店內的名片
原來草原風成立於2005年
以獨特的配方,克服萬難,處心積慮的調製出出這令人銷魂的火鍋湯頭
3種口味任你選擇~有養生鍋,香辣鍋及素食鍋
真誠用心、親合力佳的2個人,讓店內的生意一直強強滾

還得到多家媒體報導過呢
http://www.grassland.tw/?cat=6



來看看君君收到的美味蒙古火鍋湯底包~有


白鍋的大汗養生鍋(香醇濃郁)
紅鍋的公主香辣鍋(溫辣夠勁)
這2種湯底絕然不同~但一樣的是口感絕佳


先來介紹公主香辣鍋湯底



火紅的包裝,看得出來公主又香又辣

紅鍋:
主重香、辛辣,本店以輕辣為主,適合牛肉、羊肉…,湯頭辣而不辛、麻而不嗆,因湯頭含有多種保護腸胃功效之天然植物,所以不會有一般麻辣鍋吃完後腸胃不適、腹瀉頻頻之缺失,實為喜好吃辣者之最佳選擇。可分小辣、正常辣、大辣,另可提供辣油讓客人自行添加。



包裝背面詳細說明成份、烹煮方法及營養標示
一開封直接撲鼻的是我最熟悉也最熱愛的孜然味
還沒煮就這麼香~嗅得我口水快流下來囉

在煮之前,老闆有交待
高湯,蔥段,蒜頭不可少,可增加湯的風味
還有附一包辣油(可因個人口味酌加)

其實湯底包方便的地方就是,滾水後直接把湯底包攪拌均勻
再加上自己喜歡的火鍋料
簡簡單單就能料理完成香氣十足的蒙古火鍋

在吃的時候~也不需沾醬
能直接品嚐湯頭及食材的原味
還能降低過多的熱量攝取




一開始,君君還不敢全放辣油
因為不知道它的輕辣度在什麼程度
決定先放3/1辣油試試

喝了一口湯,吃了一口火鍋料
咦~可以接受,於是又全放了

草原風的辣油比例調得剛剛好
對不善吃辣的我而言,辣度整個嘟嘟好
香辣濃郁的湯頭配上入味的火鍋料
讓人沒辦法停下筷子

吃著吃著,老公竟然說了一句我愛你
我還以為他是因為我煮給他吃,而講給我聽的
正當我高興之餘,他卻說愛的是這位香辣公主拉

因為真的好好吃,就不跟老公計較了

一個人吃是犒賞自己,二個人吃是一種分享
今晚我們家沉醉在這幸福的草原風



懷念著昨晚的美味,今天又再接著煮大汗養生鍋



藍色的包裝,給人極強的現代感

白鍋:主甘甜、味美,適合海鮮、豬肉、素食…。加入肉片、菜葉熬煮後的湯頭,更為鮮美、甘甜,十分好喝。





大汗養生鍋的湯頭味道濃郁
雖然沒有香辣公主的辛辣,但卻是香氣瀰漫兼具美味與養生
是不吃辣的捧友們最佳的選擇



歹勢!湯頭失去了原有清徹的顏色
因為這次君君一次放太多料下去煮
所以濁了
不過美味不減分

這鍋還加了大白菜下去煮~味道好合好合
除了火鍋料有入味外,大白菜也吸著飽滿的湯汁滑順的進入我的嘴裡
好吃到極致

一個人的下午,享受著養生的美味火鍋充斥在嘴裡的幸福

品嚐完2湯底
2種口味都好愛

難分軒輊
硬要選一個的話,我投香辣公主一票

因為它的辛辣,還是比較佔上風


arrow
arrow

    香奈君の食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