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上回的入選試吃
這次可是隨時注意試吃訊息
打從上次之後~我便愛上了米飯的香
原來米飯這麼的美味,香甜
以前好像沒有那麼大的感觸
(我想是因為我都買大賣場便宜的米粒吧)
一分錢,一分貨
質感還是有差低

這次要來分享的是~芳榮禾家米
這個米來頭可不簡單
不僅是全國冠軍米
還曾經在2004年拍過紀錄片耶

他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~崑濱伯




榮獲多次獎項的冠軍米





這次收到包裹一點也不陌生了
馬上就知道是無米樂的試吃
打開包裝~發現包裝設計還真精美
難怪無米樂還得過包裝設計獎及十大伴手禮獎
因為送禮真的很好看阿~good




拆封後~
人客阿~你坎坎
米粒是那麼的晶透飽滿,大小顆粒均一
還是100年第一期的新鮮米



包裝背面標示著無米樂的艱辛故事
與出廠的基本資料、營養標示
品質規格可是CNS(國家標準認證)一等最好的米哦
試吃的重量是1﹒2公斤(大方)

看著這些上上之選的米粒
此時想到崑濱伯已高齡80幾~這就是他辛苦栽種收成的稻米
讓我想起了唐朝詩人 李紳所寫的憫農詩
鋤禾日當午
汗滴禾下土
誰念盤中餐
粒粒皆辛苦



真的是粒粒皆辛苦阿~
辛苦了~偉大的農民們


有了上次的成功煮米經驗
這次的信心可是大增
(因為我以前不太會煮飯~不是太軟就是偏硬咩)
這次的DM還附上如何煮出一鍋好吃的米飯的步驟
(大家照著做就對了




開始煮飯囉
期待我煮出來的香Q米飯吧


照著DM做~很簡單低



泡過水的米的確不一樣
以前煮米我都忽略了這一塊浸米的過程
現在學起來了

吸飽水的米~把自己撐得飽滿又白嫩嫩的
就像白玉般的如此美麗

經過了一番等待時間
QQ的香米來囉
(光看米飯就流口水了~有沒有那麼誇張阿
不過就真的很香,很誘人咩



好的米都具備了3項特質:富黏性,具彈性,有光澤
咱們的冠軍米當然也有這特質
而且還多了一股芋香,讓人光是聞到味道就忍不住胃口大開
所以我的標題下~一碗接一碗的米飯(這真的沒有騙人)

好吃!太好吃了!


雖然是一個人的中餐
簡單的料理配上美味香Q的米飯
就讓我吃得好飽~還打了嗝(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奈君の食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