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入選Bobea 磁貼樂園/DIY磁貼軌道賽車時,
就先上網找了官網影片,
那時樂樂看到時,就一直跟我說:
媽咪,我也要玩,我要玩我要玩(非常渴望狀)....

我安撫著她,過幾天老闆就會寄來了,
但是你要聽話不要太調皮,
媽媽就給你玩,
果真,小孩子很好騙(哈哈),
在玩具來之前的確有比之前較聽話一些。




收到時的那一晚,
樂樂開心極了~
直叫著,哇!又有新玩具了!ya~
硬把正在看電視的爸爸叫來幫她拆玩具,嘻!




這玩具適合3歲以上,
樂樂也差不多快滿3歲(足歲2歲10個多月),
還挺適合她現在好奇又愛玩的年紀。

這個結合創造力兼想像力且需要耐心及毅力的的玩具,
坦白說,在她的玩具類型中很少有。(除了積木~)

因為平時樂樂的玩具都是奶粉公司送的,
大部份都是一些樂器型或一些故事畫本的玩具...。

拿到手上時,光看了封面介紹及附上一台小賽車,
連我自己也挑起了玩樂心,哈!高興




磁貼樂園-跑車王哈利有2種樣板(歡樂小鎮&夢想樂園),
我拿到的是『歡樂小鎮』,
差在拚貼軌道的方式不同及板面的圖騰不同。




令人安心的還有~
Bobea 磁貼樂園所有產品都有ST安全玩具標章
通過國家玩具安全檢測
磁貼送驗並通過最嚴格的測試,
符合歐盟及美國玩具重金屬檢測合格,
及中國、台灣政府認證的安全標準

不含有害化學性物質,
孩子玩樂的同時,也讓家長放心。




隨意再看一下介紹,好像不會太難但又可以搞創意拚磁貼,
似乎很有趣耶!

我覺得最棒的是,
像我們家寶貝那麼小的,
可以陪同她們玩,讓她們在遊戲中開發他們的腦力,
尤其還能培養她們的耐心、專注及毅力的精神。

對小小朋友而言,
這會動會跑又能手腦並用的DIY玩法,
相當能引起她們的注意與興趣說。




裡頭還附了張牛頓三大運動定律與磁貼軌道車的小故事,
利用玩樂還告訴你什麼叫慣性定律、運動力、作用力與反用力.....
及如何觀察與運用向心力、離心力、摩擦力….
 雖然這對我家小朋友來說,
可能太深奧了些,
但透過遊戲引導她們不斷實驗與測試,
從失敗中學習,
也是很棒的一個過程。




有趣的DIY磁貼軌道賽車,
能讓小朋友專注力集中,
想著如何讓跑車王哈利~

●跑的快又遠!

●成功繞圈圈!

●車子不卡住!

●車車不出軌!

這當中的挑戰,會讓人愈挫愈勇,迸出更多想法來,
所以我覺得也很適合大人玩就是這樣,
一點也不無聊的遊戲。




這個磁貼是整個遊戲中的關鍵,
有彎的,有直的~




你必須透過磁貼作成一條條的軌道,
讓哈利賽車順利繞行。

磁貼被的背面猶如一片青草地,
能讓你自行發揮創意,
拚成千變萬化的軌道佈置哦。




迫不及待的樂樂已經開始在剝磁貼了,哈!
還在忙著拍照的我,
只先用口頭教學教她,
叫她把磁貼對應樣板裡的大小貼齊,
她會唷!很厲害!

瞧她好專注呢~




這時爸比也來湊一腳,
陪著樂樂玩,一起貼磁貼,
有大人的幫忙與引導,
很快的軌道就貼好啦;
爸爸將哈利跑車上緊發條~
喊著:出發,GO!
嘿嘿,第一次就跑得很順耶,成功!



影片為證~
樂樂超開心的,哈哈!




爸爸叫樂樂自己也試試看,
這回中間的軌道應該磁貼的部份有被動到,
所以哈利賽車只繞著外圍在跑。

哈!好神奇!
剛剛是交叉點都能順利通過,
這回卻只繞著外圍再跑。

也許這就是牛頓定律裡的其中原理吧,
要我們動動腦試著去解決它。





難免在跑的時候,
有時因磁貼軌道貼合不對或跑位時,
就會造成賽車出軌,
這時樂樂都會開懷大笑,
小朋友的笑點好低,
這出軌的畫面竟然能讓她笑好久,哈!




沒在蓋人的,
樂樂玩出興趣來了~
竟然可以玩上1個半鐘頭左右哦,
自己非常專注的在那邊搞半天,
遇到不會貼或貼不好時也會求救,
後來我看她有些貼的亂七八糟的,
我就問她,你想貼什麼圖呢?
我們一起來貼好不好;
樂樂馬上的說:好!

就這樣,我和她完成了一個愛心的軌道出來,
樂樂還自己轉動發條,
力氣還小的她只轉了幾圈,
所以哈利賽車就像龜速前進般的慢慢跑,呵。




連回娘家也要帶著回去玩啦!
還會自己先拚一條小河出來給舅舅看,
雖然距離很短,
但是代表她已經知道怎麼運用及發揮她的想像力了。

而且磁貼貼的很完美,
沒有出軌哦,棒棒!
愈玩就愈有心得啊,她!




有時不當軌道賽車時,
這磁貼版我就把它拿來變教學版,
我會拚一些數字或圖片來問她,
她也會出一些題目來考我,
然後母女倆就這樣你一來我一往的拚成了這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圖案,
呵呵!

她還能像看圖說故事般的告訴我情節:
以下是樂樂自己說的故事,
(以房子那個圖為例)
有個人要回家了,
因為太陽好熱,
他想回家吹泠氣,
回家的時候看到了樹上有小島飛走了。

你們說,她邏輯好不好?
我覺得很棒啊,
不到3歲有這樣的說故事組織能力,
作媽的我,覺得很了不起,嘻!


這磁貼樂園真的好好玩耶~
除了育教於樂以外,
又能增進親子關係,
重點是能啓發小朋友的腦力及專注力的培養。




透過遊戲中開發潛能,
這磁貼樂園遊戲包,
俏媽咪相當的推薦哦~

看著我家寶貝愛不釋手,
又親眼看到她的聯想力不斷的湧出,
常動腦讓她的學習也有很大的進步。

家中有小朋友甚至喜歡挑戰的男生女生,
歡迎上網看看~
或至FB也有第一手消息哦。

Bobea磁貼樂園官網:
http://www.bobea.com.tw/

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obea-magnetic/

FB粉絲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dex.php?lh=34301aaf28f17eadb71fa5614f1a247e#!/BobeaHome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奈君の食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