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社會新鮮人,拜網路發達所賜,找工作或工讀,參加職場見習的機會變得更容易了~[鼓掌]




不用像我們之前那個年代,只能挨家挨戶看到店家門外刋登徵人資訊或只能翻翻報紙,透過小小格子來找工作!



這回君君要分享給社會新鮮人一個很棒的求職網站:RICH職場體驗網http://rich.nyc.gov.tw/
它是由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所建置的求職網站,目的在於為在學青年找工讀,為畢業青年找工作,
協助青年族群培養未來踏入職場的就業能力


RICH職場體驗網,在網站上提供豐富的職涯輔導資訊,有各類職場體驗專案可供參加,
精選全台優質打工工讀機會,工讀職缺經過政府把關審核,而且有各類職場達人文章及工讀權益資訊,
讓同學找工讀機會外,還能瞭解工讀安全及權益知識。[给力]





[呵呵]RICH職場體驗網
工讀平台的服務理念為:
1.以提供青年Rising(提昇)、Intelligence(智識)、Confidence(自信)、Health(健康),四大面向的精神為目標,為青年提供優質的職場體驗環境。

2.讓青年學子在校期間除自食其力獲得工作報酬之外,更能累積職涯歷練經驗,為未來進入職場增加能量。

3.作為畢業青年從學校到職場的轉銜機制,減少青年的摸索期,提升就業能力並鼓勵用人單位強化人才培訓。

4.RICH職場體驗網以「媒合平台化」為主,「服務精緻化」為輔,朝向更好用、有效、具品牌效應的網站而努力。

5.網站強調豐富、友善、效率、彈性為四大主要訴求,進一步使「RICH職場體驗網」成為更為完善的職場體驗資訊平台,並加強開拓中南部的工讀機會,擴大專案服務的觸角,以成為體驗學習的第一品牌標竿。



只要透過填表式的方式,輸入或選擇你想要的工作內容或區域....等等~



就能出現分類後的工作/工讀機會,點選後也可以看到貴公司的相關資料及應徵的聯絡方式。

RICH職場體驗網由政府把關審核,不怕求職陷阱,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喔!!!


RICH職場體驗網:http://rich.nyc.gov.tw/richCandidate/

粉絲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dex.php?lh=34301aaf28f17eadb71fa5614f1a247e#!/rich.gov?fref=ts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我是分隔線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回說到打工經驗,讓我回想起十幾年前的第一份工作,
我的第一份工讀是在大專時的一個暑假,
那時電腦沒有那麼普及化,
所以利用報紙找工作的比率是超高的,很幸運透過報紙的求職欄找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!
滿懷期待可以學些東西,增長自己的社會歷練,又可以賺到扣扣,那時的工讀生活讓我每天都很享受其中;
可惜到了最後,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卻變了調,因為我碰到了大家最怕的職場性騷擾困擾,
到現在都還很清楚記得,當時那位主管竟趁老闆下班後,在辦公室裡想對我毛手毛腳,
他雙手攤開環抱住我並還想做下一步動作,當下我可嚇傻了,愣了3秒後開始大聲嚇阻
此舉還真的把他給嚇退了3步,馬上我就衝出辦公室找其他的同事,雖然沒有繼續張揚主管的惡行,
但是隔天我就辭了工作,再也不想踏進這家公司...........鳴,第一份工作竟然是這樣的回憶。[哼]
有了那次的經驗,在下次求職的時候,我就更謹慎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實,現在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常在新聞看到求職者受騙或受陷害的新聞,
像最近的一次,是10/17號新聞,一位社會新鮮人才工作了第2個月,
卻因為公司違法,而也牽連到她,還被法官認為她也是詐欺共犯,要求認罪,
所以求職時,一定要謹慎,以避免讓自己人生留下污點或受到傷害。

總之,求職就是謹記「不繳錢、不購買、不辦卡、不隨意簽約、證件不離身」的5不原則,
「要陪同、要確定、要存疑」的3要原則。
對於連續刊登好幾個月的徵才廣告,內容只有留下聯絡人手機號碼,
沒有清楚告知徵才公司、工作地點、工作內容,要繳交證件、銀行帳號或標榜不合常情的高薪待遇等公司,
都要特別留意喔喔喔喔~~~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奈君の食妝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